乌鲁木齐市驻村工作队:装卸工人有了“管家”

2018年07月25日 17:0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在新疆西域轻工基地干装卸的工人们不再是临时招用人员,而是有单位统一管理的工作人员了。6月底正式挂牌成立的西域轻工劳务派遣公司为他们建立了人员档案,组织他们签订劳动合同。

  7月24日,经常在西域轻工找活干的买克木提?依明说,以前是干一天活拿一天的钱,不知道第二天有没有活干,也没有签劳动合同,现在有单位了,有人统一管理,签订劳动合同,还给缴纳社会保险,让他觉得有了依靠。

  新疆西域轻工是集生产、出口加工、仓储、国际物流、涉外宾馆、国际商贸城等配套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外贸加工、展示、交易基地,是国家二类口岸。库区有仓库400间,常年有300多人在这里从事货物装卸工作。

  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西域轻工社区工作队队长王静说,经过认真细致的调查摸底,详实地掌握装卸工状况和工作情况,工作队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规范用工,协助管理库区的西域轻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劳务派遣公司。公司挂牌后,工作队又发挥自身优势,指导其完成人员录入,建立人员档案,让公司尽快步入正轨。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