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蒙古包里的牧民课堂学习氛围浓

2018年07月25日 17: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丽亚·马克沙提 杨俊英摄影报道)提起蒙古包,大家肯定都会想起大碗的马奶酒、奶茶,还有丰盛的烤全羊或大盘肉。塔城地区和丰工业园区、和丰职业技术学校驻和布克赛尔县布斯屯格牧场迭伦村“访惠聚”工作队如今却让蒙古包变成牧民们学习国语、学习法律、学习技能的乐园——“牧民课堂”。

  布斯屯格牧场迭伦村是偏远牧区,牧民们居住分散,在这种情况下,工作队和村委会考虑到牧民们对知识的渴望和需求,商讨决定按距离分片区,按片区分培训班。在1个片区成立1个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就这样,在迭伦村的牧区成立了5个培训班。工作队给牧民们发放小本子、笔、农牧民群众小书包,还给每一位牧民的小书包上贴上了他们的名字。

  太阳从蒙古包的陶脑中照耀下来,照亮了整个蒙古包,20名牧民端坐在桌前,很认真的在抄写黑板上的国家通用语言内容,也认真的在听老师讲课。牧民们还一起探讨日常他们能够用到的语句,不懂的及时提问,蒙古包里充满了学习的气氛。

  “工作队把课堂带到我们牧区来,让我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今天我学会了自我介绍,我很喜欢这个课堂,以后也会积极参与,多学知识,感谢村委会和工作队不辞辛苦为我们开展培训班。”布斯屯格牧场迭伦村村民巴塔·布巴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