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鉴湖引种荷花陆续开放

2018年07月26日 09:1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近日,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鉴湖1500余株荷花陆续开放。7月25日,记者走进人民公园北门,看到鉴湖边很多游客拿着相机、手机对着湖面拍照。走近几步,就能一赏玫红色、鹅黄色的荷花在碧玉色的荷叶间开放。

  仔细往湖里瞧,能望见有的荷花是盆栽放入水中的,有的则是直接在水中安家,修长的花茎托着花朵静静绽放;成群的鱼儿不时游过荷花,水波轻轻荡漾。

  顺着湖边向南走,靠近岸边的湖中还有一大片睡莲,紫色的、玫红的、鹅黄的睡莲躲藏在繁盛的莲叶间,一副羞羞答答的样子。抬头,能看见绿色大叶子的慈姑和宛若细剑的黄菖蒲。再往远处,是一片一米多高、紫色的千屈草。各种植物由低到高,层次分明,错落有致。

  “我昨天过来无意间看见了荷花和睡莲,今天特意带着单反相机过来,想拍些美美的照片。”市民赵志远说,“去年来人民公园就见到一些荷花,很美,今年感觉荷花的面积变大了。”

  人民公园园林队副队长蒋建新说:“过去鉴湖的水生植物少,经过改造和景观提升,去年首次从五家渠引进了荷花,尝试在鉴湖中放入荷花盆栽并试种成功,在此基础上,今年4月又种了1000余株,目前已有1500余株。”

  据了解,人民公园的大片荷花将在7月底到8月初迎来盛花期,市民可以前去一赏。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