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统一思想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2018年07月26日 12: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袁蕾报道)7月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25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暨对口帮扶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相关企业监管,全面系统排查隐患,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严厉问责监管失职渎职行为,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绿色生活方式,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大力推进精准脱贫,以南疆四地州为主战场,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一接近”,既不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调高标准、吊高胃口,强化措施、精准发力,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确保2020年全区贫困人口同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严从实做好监测预警、科学避险、抢险救灾等工作。要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做到出现灾情险情能有效应对、妥善处置。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江河水情,提前预警、及早预报。要全面排查隐患,突出重点区域,确保绝对安全。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我区深度贫困地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援疆扶贫等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的“四位一体”大扶贫格局,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坚决打赢我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