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基辅儿童芭蕾舞团在乌市首演《天鹅湖》

2018年07月26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乌克兰基辅儿童芭蕾舞团在新疆演出《天鹅湖》。 新华社记者胡虎虎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7月25日晚,由乌克兰基辅儿童芭蕾舞团演出的儿童芭蕾舞剧《天鹅湖》,在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精彩上演,这是乌克兰基辅儿童芭蕾舞团在乌鲁木齐的首场演出。

  据乌克兰基辅儿童芭蕾舞团负责人德米特里介绍,共有30多位演员参演本次儿童芭蕾舞剧《天鹅湖》,其中年龄最小的10岁,年龄最大的19岁。演出剧目在保留芭蕾舞剧《天鹅湖》原作的基础上,由大量儿童演员上场扮演剧中角色,音乐节奏有所放缓,情节编排更加合理。

  演出开始前,来自新疆薇薇芭蕾舞蹈工作室的孩子们和乌克兰基辅儿童芭蕾舞团的小演员们同台表演了芭蕾舞片段。演出中,白天鹅的美丽善良、王子的纯真无邪、巫师的凶狠冷漠,都被演员们用肢体语言倾情展现在舞台上。独舞、双人舞、多人舞、群舞等舞蹈形式,给人以美的享受。

  此次儿童芭蕾舞剧《天鹅湖》是乌鲁木齐文惠卡戏剧演出季项目,演出时间为7月25日、26日、28日,其中25日、26日为文惠卡用户专场。

  据悉,乌克兰基辅儿童芭蕾舞团隶属于乌克兰规模最大的剧院之一——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舞团现拥有100多名儿童演员,长期受邀与马林斯基芭蕾舞团、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等名团合作,参加各类大型演出。在乌鲁木齐演出期间,乌克兰基辅儿童芭蕾舞团走进新疆薇薇芭蕾舞蹈工作室,对学习芭蕾舞的孩子们进行面对面地指导。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