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民族团结主题电影《爱归来》在新疆鄯善县开机

2018年07月26日 18: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电影《爱归来》开机。(张燕 摄)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7月26日,民族团结主题电影《爱归来》在新疆鄯善县开机。

  《爱归来》讲述了维吾尔族牧羊人卡德尔捡回一名汉族弃婴,历尽艰辛坚持把弃婴养育成人的故事,彰显了民族大爱、人性之美。弃婴取名凯赛尔,长大后继承了卡德尔大叔善良淳朴的品格,热爱生活,向往自由美好的爱情,冲破了各种阻力,最终和阿娜尔古丽踏上了婚姻的红地毯。凯赛尔生母韩冰在临终之际,怀着赎罪的心理来帮助凯赛尔,却在凯赛尔成功之时含笑离去。

  凯赛尔的邻居张建军由国内著名演员石文中友情出演,曾出演《潜伏》《人间正道是沧桑》《侦察记》《青盲》等优秀作品。

  年轻凯赛尔由中国内地演员张轩阳饰演,曾出演《明月几时有》等影视剧。阿娜尔古丽由新疆新起之秀阿依古丽 · 阿不都拉饰演。她曾主演《梦开始的地方》《狄仁杰之幽冥道》《幸福家庭的烦恼》等影视剧。

  导演由新疆电视剧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何立新担任,曾参与摄制电影《军医》《默守的那份情》《阿曼尼莎罕》,电视剧《天边的太阳》《西部风流》《支柱》等。

  “这部影片力求将艺术性、思想性和教育性完美统一,是值得期待的一部电影。”何立新说。

  何立新表示,该剧根据发生在鄯善县的民族团结真实故事进行深度创作,再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在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团结进取、互帮互爱的感人场景,展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美好画面。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