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书画家朱零作品展在乌鲁木齐市美术馆举行

2018年07月26日 19: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7月26日,“天山化境—朱零中国画作品展”在乌鲁木齐市美术馆开展。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7月26日,“天山化境—朱零中国画作品展”在乌鲁木齐市美术馆开展。

  该画展由新疆美术家协会、兵团美术家协会、乌鲁木齐市书画院(乌鲁木齐市美术馆)、乌鲁木齐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分为丹青追梦、意笔写生、笔墨探索三个部分,共汇集了108幅作品,是朱零近年来写生和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展出将于7月30日结束。

  朱零出生于新疆,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曾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美展、第四届全国青年美展、第三届全国中国画展、首届中国写意画展、建军八十周年全国美展、第二届中国山水画双年展、第七届全国书法作品展、第八届中青年书法作品展、首届兰亭奖书法展等各种展览并获奖。

  朱零表示,在新疆举办作品展是将近年来在艺术上的实践、探索和创新思考向生于斯长于斯的家乡人民汇报,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够进一步促进新疆和北京的美术交流,为推动新疆美术事业的发展和繁荣贡献力量。

  新疆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席郐振明认为,朱零注重从中国画的审美共性入手,捕捉大自然的蓬勃生气,融入时代精神和自己的艺术理念,形成了“清、透、厚”的格调,体现了艺术家“通神明之德,类万物之情”的美学追求和清逸旷朗的人文情怀。    

观众在参观朱零中国画作品展。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