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018年07月26日 20: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7月26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对推进落实交管20项改革措施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对全国一等车管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进行表彰授牌,对库车县、焉耆回族自治县、乌苏市、和静县等4个全国一等县级车管所进行表彰授牌。乌鲁木齐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3个交警支队就推进交管“放管服”改革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当前推进落实交管“放管服”改革,是全疆公安交管部门的大事要事、重中之重。各地要狠抓落实,推动各项改革扎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疆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抓好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新措施落实。7月底前,申请材料四个减免、简单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等13项改革措施在乌鲁木齐市、巴州实现;9月1日起,20项措施在全疆范围内全面启动推行。

  20项改革措施涉及四个方面,全疆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认真梳理,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窗口服务方面,要做到配套到位、协调到位、公示到位;互联网服务方面,要突出做强“一中心、一团队”;业务延伸下放方面,要着力做好网点布局同步规划、系统建设同步保障、规范管理同步加强;业务监管方面,要把事前审批转移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制度基础保障,完善监管措施,进一步明确监管职责和要求,坚决做到“放得下、管得住”。

  会议要求,全疆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建立健全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评价机制,运用第三方评估等多种方式开展满意度调查,通过改革措施的落实,努力使执法服务的质量水平来一次大提升、交警队伍的作风形象来一次大转变。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