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8年07月26日 21: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工作人员给消费者展示食品相关产品的试验结果。

  天山网讯(记者张婉欣摄影报道)保鲜膜的成分易溶解于油脂中?什么的餐具能进微波炉加热?……7月26日,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向消费者代表解答了这些疑惑。

  当日,在活动现场开展了食品相关产品(用于食品的包装材料、容器、洗涤剂、消毒剂和用于食品生产经营的工具和设备)安全科普知识讲座,围绕消费者日常使用的食品相关产品,普及消费者如何科学选择食品相关产品并安全使用。

  在食品相关产品实验室,工作人员根据紧贴消费者的日常接触用品,现场演示检验检测流程,让观摩的消费者代表快速了解食品相关产品检验检测对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所检验员严欣表示,不同材质的食品相关产品与不同食物接触、不同保质期和保存方法等,均会引发食品的酸碱、物理或者其他化学方面的变化,正确使用食品相关产品很重要。

  严欣介绍:“保鲜膜部分成分易溶解于油脂中。如果微波炉加热食物时没有取下保鲜膜,经过高温加热,保鲜膜的成分会迁移到食物中。同样,不是所有的餐具都可以用钢丝球擦洗,密胺餐具就不能用钢丝球来擦洗,钢丝球会破坏密胺餐具表面光洁性,使有害物质释放出来。”

  严欣提示,消费者在选购保鲜膜时,要注意选择有生产许可证编号,有“食品用”字样的保鲜膜,尽可能选用聚乙烯(PE)材质的保鲜膜,少选择聚氯乙烯(PVC)材质的保鲜膜,尽量不要将保鲜膜放入微波炉中加热。

  乌鲁木齐市迎宾路片区管委会三友社区居民石星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和参观,了解到了食品相关产品在购买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使用食品相关产品,很受益。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