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组花堆造型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添亮色

2018年07月27日 09:3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马蓓 通讯员杜冬玲摄影报道)红彤彤的中国结、振翅翱翔的和平鸽、冉冉升起的旭日、缤纷欢乐的海洋世界……近日,18组造型优美、颜色亮丽的花堆造型相继亮相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街头,添彩首府“城变美”。

市民敬宇维带着侄女在花堆造型“绿水青山”前拍照。

  在庐山街与西外环交会处,一组7米高、宽10米的花堆造型格外夺人眼球,黄色的锦天、红色和绿色的五色草中间用两个巨型中国结隔开,远远望去像一扇徐徐打开的雕花门。作为项目施工方之一的满园春园林花卉公司工程师宫中奇介绍说,这组花堆造型采用三维镂空的形式,丰富了造型绿化的空间结构层次,增加了城市立体景观艺术效果。

  美丽花堆吸引了路人驻足拍照。市民敬宇维说:“这些花堆美化了城市环境,看着身边环境越来越美,心情特别舒畅。”

  乌市青山苑园林绿化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吴胜介绍说,今年在花堆设计上更加强调自然生态和街景的融合,意在提升城区文化内涵和市民生活情趣。

  经开区(头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刘晓丽介绍说,根据首府加快推进“城变美”的工作部署,18组花堆造型主要摆放在维泰南路与苏州路西延、维泰南路与阿里山街、维泰南路与万寿山街、卫星路与新医路西延、乌鲁木齐站、大小绿谷门口、火车西站、八钢等主要路段。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