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肉孜·艾则孜:带领更多人早日脱贫

2018年07月27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肉孜·艾则孜正在检查餐具清洁情况。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蔡蔬摄影报道)7月12日,走进位于库车县阿拉哈格镇创业孵化基地的库车美丽餐具清洗消毒有限公司,经理肉孜·艾则孜高兴地告诉笔者:“在党的好政策扶持下,我建起了这个厂,现在我走上了致富路,也带动了更多人就业。”

  今年34岁的肉孜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家务农,由于家庭负担重,他家成了村里的贫困户。今年年初,库车县农业银行驻阿拉哈格镇铁热克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肉孜日子虽然过得穷,但他聪明、有想法,于是鼓励他自主创业,并多次派他到县城考察。肉孜发现,城里餐馆的餐具都要消毒。“现在镇上的饭馆越开越多,餐具清洗消毒肯定是一个赚钱的行业。”他说。

  今年5月,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肉孜与同为贫困户的其他两名合伙人贷款开起了镇上唯一一家餐具清洗消毒公司,这也是库车县第一家乡镇餐具清洗消毒公司。

  创业一波三折。美丽餐具清洗消毒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全镇40多家餐馆只有2家与肉孜签了合同。肉孜主动到各餐馆介绍消毒餐具的好处,目前,全镇40多家餐馆都和他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餐具清洗公司的收入比建厂初期增长了2倍多。

  肉孜说:“有那么多人在关注和帮助我,我必须咬牙坚持下去,只要认准目标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

  库车县阿拉哈格镇一家饭店的负责人阿斯木古丽·托合提说:“肉孜的公司成立后,我一直跟他们合作,公司清洗消毒流程让人放心,还给我节约了不少成本,以后我会继续跟他们公司合作。”

  公司慢慢发展起来了,肉孜并没有忘记需要帮助的贫困户,在他公司里上班的20名工人都是四邻八乡的贫困群众,他们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公司员工乌古兰木·巴拉提高兴地说:“我有两个小孩,无法去外地工作,这个厂离家近,方便照顾孩子。厂里给我们的工资也高,我很满意这份工作。”

  在党的好政策的扶持下,肉孜不但脱了贫,还有了自己的事业。现在,肉孜打算再办一个筷子加工厂,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帮助更多的贫困户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