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站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最前沿

2018年07月27日 12: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昌吉回族自治州水利局水资源管理中心副主任 湛芸

  我的父亲是一名1962年参加工作的水利工作者,小时候,父亲就教育我要堂堂正正做人,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1980年我们全家从呼图壁搬到了昌吉市,在昌吉市生活长大的我,见证了昌吉市从一座仅有几条街道的小城变成了绿树成荫的花园城市。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我走上了今天的工作岗位。现在,这里的各族群众享受着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生活幸福安宁。这些变化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但是,近年来“三股势力”兴风作浪,他们披着“民族”的外衣、打着“宗教”的幌子,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视,制造暴力恐怖案件,妄图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作为一名干部,我有责任和义务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勇敢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发声亮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紧紧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坚定立场,对党忠诚。要时刻警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实履职,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对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存在“两面人”表现的行为绝不姑息,主动检举揭发并进行坚决彻底的斗争。我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践行者、推进者、落实者,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奋斗。

  我要始终坚持把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坚决主动地把总目标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从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抓起,做到所有工作都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来开展、来推进,增强工作主动性,提高工作成效。在反分裂斗争等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做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带头人。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