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2家企业通过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

2018年07月27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对2017年—2018年(第24批)千余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进行了评价,新疆12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全部通过。

  它们分别是,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新疆蓝山屯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新疆隆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企业技术中心是指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每两年评价一次,通过对企业技术中心体制与机制、实力与能力、产出与绩效,以及科研投入、科研能力、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评估,最终评出企业技术中心综合排名,是衡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