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获评全国首批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区

2018年07月27日 12:1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牟敏报道)近日,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试验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被认定为全国首批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区,这也是自治区唯一一个获认定县(市、区)。

  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甄选了35个县(市、区)作为首批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试验区,通过专业指导,搭建交流共享平台等举措,探索监测结果应用的有效途径。

  据悉,2014年,高新区(新市区)被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确定为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样本区,监测学科为数学和体育;2016年被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确定为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样本区,监测学科为语文和艺术。

  多年来,高新区(新市区)以创建教育强区为抓手,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积极促进教育公平,教育总体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