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计划投资1.55亿元打通6条路改造5个交叉路口

2018年07月27日 12:1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上图为7月26日,在水磨沟区南湖东路北六巷,工人正在铺设沥青。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磊 陈岩摄影报道)今年,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计划投资1.55亿元,打通6条丁字路、断头路以及畸形路,改造提升5个中心城区交叉路口。

  畅通工程是今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包括打通丁字路、断头路,整治改造畸形路口,畅通城市交通毛细血管。

  7月26日,在南湖东路北六巷,记者看到机械正在施工铺设沥青,两侧人行道上已摆放好了砖块。

  南湖东路北六巷全长705米,宽12米,其中机动车道宽8米,两侧人行道各宽2米,总投资124.12万元。工程于2018年7月10日开工,现已完成机动车道、人行道基层处理,路缘石砌筑,计划7月31日竣工。

  改造后的南湖东路北六巷将打通南湖东路-昆仑东街,采用硬隔离及中央护栏将人车分离,杜绝机动车占压人行道,使道路两侧居民出行更加顺畅。

  家住阳光绿岛小区居民颜丽说,以往因为道路狭窄,人车混行,车辆占用人行道停放,改造后的道路更加宽敞,将腾出人行道,交通通行更加有序。

  除南湖东路北六巷外,今年水磨沟区还要陆续改造东外环-七道湾南路西二巷、七道湾南路-振业街、沿河路与沿河路支巷、新医路立交桥向东右转高台匝道断头路、和顺巷等丁字路、断头路和畸形路。目前,位于会展片区的和顺巷已改造完成,并通车。

  此外,水磨沟区还计划对新民西街-红山路交叉口、西虹东路-南湖北路交叉口、昆仑路-南湖北路交叉口、昆仑东街-南湖南路交叉口、昆仑路-安居北路5个交叉路口进行提升改造,计划7月26日进场施工,9月底完工。

  水磨沟区建设局建管中心基础设施科科长寇俊有说,这些丁字路、断头路以及畸形路的打通,以及交叉路口提升改造的完成,将大大缓解水磨沟区域内的交通拥堵现状,方便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