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将赴基层

2018年07月28日 12: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7月27日上午,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新疆农业大学启动,26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各地州、县市开展志愿服务。

  出征仪式后举行了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座谈会,与会志愿者一起畅谈青春梦想,共话志愿情怀。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大学生志愿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使命、深入扎根基层,在新疆大地上尽情挥洒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引导高校毕业生到新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引导志愿者弘扬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向基层成长成才、建功立业,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5名志愿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饱含着报效祖国的豪情,充满着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洋溢着青春与奉献的激情。

  据统计,自2003年以来,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18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来疆从事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