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与“三股势力”“两面人”血战到底

2018年07月28日 14: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日古丽 · 白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经济快速发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然而,境内外“三股势力”不愿看到祖国强大,更不愿看到新疆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局面,他们大肆散布“双泛”思想,进行分裂、渗透、破坏。他们打着“民族”“宗教”的旗号,鼓吹宗教极端主义思想,蛊惑煽动群众,破坏民族团结,挑起民族仇恨,制造暴力恐怖案件,妄图把新疆从祖国母亲的怀抱中分裂出去。他们是影响新疆稳定发展的毒瘤。不清除“双泛”思想流毒,不铲除“三股势力”滋生的土壤,新疆永无宁日。

  维护稳定,人人有责。历史一再证明:安定团结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作为一名妇女工作者,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妇女群众切身感受到民族团结大家庭的温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团结引领各族妇女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擦亮眼睛,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深入揭批“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坚定坚决同一切鼓吹民族分裂、危害民族团结、破坏祖国统一的言行作斗争。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深刻认识到,只有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个人的自由与幸福才有保证。我们各民族都要守望相助、团结一心、携手前行。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狭隘民族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不可能使国家和民族强盛,只会让国家和人民遭受更多苦难,把各族群众拖入灾难的深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五个认同”,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好讲好新疆“四史”,正本清源,澄清谬误。要坚定坚决同“两面人”作坚决斗争。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刻,我要挺身而出,举旗亮剑,精忠报国,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血战到底。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地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带头批驳“双泛”思想,深挖“三股势力”“两面人”生存的土壤,把他们彻底清除干净,积极投身反分裂斗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