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和平渠大寨闸公园8月中旬实现通水

2018年07月28日 13:3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报道)截至7月27日,乌鲁木齐市“水进城”项目先导工程――和平渠大寨闸公园已完工80%,预计8月中旬实现通水,初步呈现效果。

  当日,记者在位于珠江路立交以南、河滩路西侧、百商百乐苑小区东侧的大寨闸公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3个共约5万平方米的湖泊主体已成形,原本坑洼不平的河床已进行防渗处理后铺好卵石,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木栈道安装、园路修整、景观墙打造等装饰工程。“去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了项目的主体工程,进入外部的装饰和一些绿化景观工程,预计8月中旬基本完工。”新疆北控水务有限公司大寨闸项目经理李冰说,整体项目包括入口广场、停车场、三个湖区、两个节点广场及三个滨水广场。

  据悉,作为和平渠景观的重要节点,大寨闸公园三个湖体的水源主要为红雁池水库的补水。同时,项目设置自循环系统,从而形成流水潺潺的效果,提升景观湖体水质。此外,在大寨闸公园末端,项目以确保河道防洪排涝安全为前提,将提升后的再生水用于和平渠河道补水。“大寨闸公园整个区域会呈现常流水的效果,周边也会同步进行景观营造。届时,城市的水面率及空气湿润度等均会有所提升,让市民能看到水,摸到水,能亲近水,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新疆北控水务有限公司“水进城”项目设计总监叶亚琦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