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博号”旅游专列实现常态化开行

2018年07月29日 10:5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27日电(记者王贤、伍欣)今年首趟湖北对口援疆旅游专列——武铁旅游“鄂博号”26日下午从武昌火车站开出,开往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714名旅客搭乘专列开启“丝路之旅”。

  据介绍,“鄂博号”援疆旅游专列将在每年的新疆旅游旺季7月、8月、9月各开行一列。这意味着“鄂博号”2017年8月首次开行后,正式实现常态化开行。

  在15天的去程中,游客可沿途游览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吐鲁番、天山天池、喀纳斯、阿拉山口边境口岸、赛里木湖、怪石峪等美景。

  武铁旅行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铁路部门发挥旅游专列集交通、住宿、娱乐为一体的流动旅游优势,“鄂博号”旅游专列具有“晚上开行、白天游玩、边走边停”的特点,实行“一线多游、一票到底”的旅游模式,全程提供导游、随团医生等专业可靠的随行服务。

  湖北省从1999年开始对口支援博州,“鄂博号”专列是湖北省对口援疆重点项目,也是唯一从湖北开到博州的旅客列车。近年来,湖北推动“百万旅游援疆工程”,组织赴疆湖北游客人数超30万人次,培训博州旅游人才5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