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56个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

2018年07月29日 11: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底部攻坚推进会议上获悉:截至2017年底,全区68个县(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通过自治区认定,有56个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

  据了解,今年规划实施的13个县(市、区)已通过自治区督导评估验收,即将接受国家实地督导组评估认定。目前,我区仍有42个县(市、区)须在2018年—2020年期间接受国家评估认定,其中,南疆四地州有26个,占61.9%;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中有19个,占86.4%。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落实各级政府办学主体责任,加大统筹力度。自治区教育厅要建立包联指导22个深度贫困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机制;自治区教育督导办要对29个县市提前一年至两年介入督导;各地(州、市)要履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统筹指导和管理责任;县(市、区)要建立分片包干制度,逐校落实指标,逐级传导压力,逐人落实责任,保障县域义务教育按期达标。同时,要通过强化教育投入力度,优化学校布局和规模,狠抓教师队伍建设等方式,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2020年自治区全面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划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