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自助验证设备上线测试运行 安检进一步智能化

2018年07月29日 17:0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瑞麟 通讯员何永贤报道)7月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获悉:3台自助验证闸机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上线测试运行。

  据悉,该设备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检总站和新疆民航凯亚信息公司联合开发,6秒内即可完成平常人工票证查验的所有工作,不再需要检查人员干预。首次在旅客自助证件查验完毕后,安检信息中加注电子验讫标识,保证准确、高效、节能,过检的效率与传统的人工验证相比提升了整整3倍,识别准确率也达到了行业的最高级别。

  为更好地提升旅客体验,自助验证闸机既支持纸质登机牌条形码、二维码的扫描,又支持手机、移动端自助值机信息的扫描。旅客扫码进入自助验证闸机,快速比对完身份证件即可通过安检。此次投入试用的自助验证闸机使用了国内先进的人脸生物识别算法,还加入了区域指引功能,识别准确度大有保障,上手操作也相对简单。

  为提升旅客过检效率、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不断满足各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航空出行需要,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检总站自2017年起就立项开始探索研究自助安检设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