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中亚天然气管道向国内输气逾1635万吨

2018年07月30日 09:2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通讯员李明报道)近日,记者从霍尔果斯海关获悉,今年截至6月30日,中亚天然气管道向中国输气已达1635.6万吨,同比增加18.75%,为快速增长的中国天然气市场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经霍尔果斯入境,全长1833公里,入境后A/B线与西气东输二线管道相连,C线与国内的西气东输三线相连,可保证沿线4亿人口的生活燃料供应。

  据悉,中亚天然气主要气源来自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去年,中国石油又成功开拓了哈萨克斯坦气源。中亚天然气管道自2009年12月A线竣工投产以来,经过多年建设,年输气能力达到550亿立方米,截至6月30日,已累计进口天然气15937.2万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