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社区近百居民签名响应“拒绝车窗抛物”

2018年07月30日 11:0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唐红梅报道)近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火车西站秀丽社区向辖区居民发出“告别车窗抛物,提升城市文明”的倡议,近百名社区居民签名响应。

  秀丽社区倡议:拒绝车窗抛物,拒绝乱扔垃圾,培养文明生活习惯;请主动劝导和督促家庭成员、亲朋好友一起维护市容环境;互相监督,劝阻身边破坏环境的行为。

  在秀丽社区小广场,居民还以歌曲、舞蹈、快板等形式宣传提升城市文明。

  “垃圾分类不乱扔,山清水秀景色美;卫生环境靠大家、新疆风景美如画;文明开出幸福花,一同奔向新时代……”社区居民王红明和5名居民用快板唱出文明的意义。

  王红明说,乌鲁木齐的环境越来越好,通过快板创作,希望让更多市民能够体会到文明的重要性,热爱我们生活的城市。

  秀丽社区主任李娜说,文明不是一两个人的事,乌鲁木齐已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每个市民参与维护这份荣誉,希望从倡议告别车窗抛物开始,让居民在生活中处处讲文明,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