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遇风光】博州怪石峪: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

2018年07月30日 11: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王景涛摄影报道)说起新疆的美,人们都会说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巍峨的雪山,秀美的森林,清澈的湖泊,可是在博州境内阿拉套山下,有一个独特的景观,这就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哈布图哈怪石峪。

  怪石峪景区在新疆博乐市东北约38公里处的阿拉套山支脉沙拉套山下,十几条天然形成的山谷组成的以花岗斑岩奇石怪石为主题的奇石怪石群风景区,千姿百态、千奇百怪奇石的山谷,人们叫它怪石峪。因奇特的怪石而著名,也因天宫般的神奇被列入西北旅游区参展名录,纳入西北五省区旅游重点推介线路。  

  近日,记者来到怪石峪风景区,看到这里既有岩石裸露的怪石群落,又有巍峨峰谷,沿红金龙谷向北至瀑布谷,曲径通幽,还有风景独秀的高山草甸和天山雪松林,及呱呱鸡、黄羊、狐狸、马鹿、狼等野生动物出没,为徒步、探险者的理想场所。   

  怪石峪的各种奇石怪石鬼斧神工,栩栩如生,妙趣天成,有小羊思春、天狗望月、涅槃石佛、海豚出水等百余种形象造型。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造就了独具魅力的神奇世界,游客到此总会情不自禁,浮想联翩,叹为观止。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