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叶城县石榴风情园:让旅游成为幸福产业

2018年07月30日 11:18   来源:新疆经济报

7月23日,叶城县石榴风情园员工在采摘蔬果。叶城县石榴风情园供图图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瑞麟报道)7月29日中午,记者走进叶城县石榴风情园,阵阵果香扑鼻而来,其中还隐约夹杂着肉香味,不禁让人食欲大振。

  此时,风情园的餐厅里,布阿米那木 · 托合提麦提和同事们正在忙碌着招待食客。布阿米那木是今年才来到风情园工作的新员工,他是叶城县伯西热克乡阿亚克吾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说起现在的工作,布阿米那木笑着说,这就是自己向往的生活。

  “在这里工作真是太美好了,尤其是开春以后,满树的花都开了,看着这种美景,人的心情都变得灿烂起来。现在,我不但学会了做菜,每个月还能拿到2500元的工资,我家的生活质量一下子提高了。”看得出,布阿米那木的眼神里荡漾着一种快乐。

  布阿米那木继续介绍,除了石榴,风情园里还种有桑葚、杏子、樱桃、西梅等近20种果树。从4月开始,果园里的水果相继成熟,风情园不但成为周边游客赏花拍照的好去处,更能让游客享受到采摘新鲜水果的乐趣。而这并不是风情园的全部。

  “如果不想采摘了,还能去钓鱼和游泳,等到游客玩累了,我们这就变成了‘美食园’,园内散养的土鸡、土鸭、土鹅经过精心烹饪后便成为一道道可口的农家菜。现在风情园的知名度逐渐提高了,慕名前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我们的收入也更加稳定了。”布阿米那木说。

  叶城县石榴风情园负责人杨彪介绍,随着叶城县石榴风情园游玩项目的不断增加和完善,目前,风情园已吸纳周边劳动力40多人,其中像布阿米那木这样的贫困户有22人。今年8月底,风情园中的宾馆即将投入使用,还将吸纳一批新员工。

  “旅游是一种幸福产业,我们希望风情园能借助旅游更好地发挥扶贫作用,在招收员工时会优先考虑周边乡镇的贫困户,通过就业为更多当地百姓带来幸福。”杨彪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