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学习交流促团结 载歌载舞一家亲

——自治区住建厅邀请结对亲戚来乌做客小记

2018年07月30日 11: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7月26日晚,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为来自伽师县克孜勒苏乡7个村的结对亲戚代表举办了一场其乐融融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7月24日至26日,自治区住建厅邀请结对亲戚代表赴乌鲁木齐等地参观学习。结对亲戚先后参观了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自治区博物馆等,了解了先进的工业生产方式,学习了现代农业种植技术。

  自治区住建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刘会军说,此次邀请77位伽师县亲戚代表到乌鲁木齐参观、学习,是为了让亲戚增长见识、增强脱贫致富信心。

  “我是第一次来乌鲁木齐,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先进的生产技术令我大开眼界。我拍了许多照片和视频,打算回去后给村民看,给他们好好宣传。”来自阿亚克勒地麻村的帕提古丽 · 艾比卜拉说。

  “自从住建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来到我们村后,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土路变成了柏油路,土坯房变成了安居富民房。”谈起党的好政策、家乡的变化等,塔格艾日克村村民依巴代提 · 麦麦提依明发出了由衷的感慨。她表示,回去后要将学到的先进的大棚种植技术与村民分享,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联谊会上,精彩的节目赢得阵阵喝彩。一首歌曲《好日子》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住建厅人事处干部刘新许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使我们和亲戚的心贴得更近了,我们各族同胞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