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庭院养殖 助农增收致富

2018年07月30日 12:31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于洋 通讯员丁敏报道)近年来,巩留县把农户庭院发展作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农户庭院及空地,鼓励和扶持发展庭院养殖,并通过政策扶持、技术指导带领农户走养殖致富道路。

  近日,记者来到巩留县牛场农三五队田萍的家里。田萍以前是队里的农机户,每年除了固定的农忙时节外,她和丈夫大部分时间都闲在家里,偶尔打些零工。2007年,田萍打起了院落的主意,准备好好利用近两亩地的院子。田萍跟家人商量后,决定在院子里发展养鸡行业。

  十余年时间过去了,田萍的养鸡产业发展得有声有色,由于走的是订单模式,不愁销路,养殖规模也逐渐扩大。田萍告诉记者:“养鸡的过程中经历了许多困难,但我和家人坚持了下来,以后还会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牛场农三五队党支部书记何晓丽说:“牛场农三五队是一个农牧业相结合的村队,除了常规农作物的种植以外,养殖业也是队里的主导产业。特别是这两年,队党支部看到每家每户院落面积都比较大,就鼓励大家利用院落发展养殖和种植,这让村民尝到了庭院经济的甜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