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南疆师团开展解剖麻雀式蹲点调研

2018年07月30日 13:30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南疆师团开展解剖麻雀式蹲点调研时强调

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奋力实现新时代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新作为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报道)7月27日至2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南疆师团开展解剖麻雀式蹲点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奋力实现新时代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新作为,更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调研中,孙金龙一行分六个小组,深入三师四十四团、四十九团、五十一团、五十三团和六师代管的五○团、七师代管的一团的31个连队,与连队的党支部书记、连长、刚工作的大学生、职工群众代表面对面逐一个别交流,进行问卷调查,走访职工家庭,实地查看有关工作现场,详细询问、深入了解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向南发展、维护稳定、脱贫攻坚、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

  孙金龙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推进兵团工作,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要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维稳组合拳部署,确保兵团辖区社会稳定,积极参与地方维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的决策部署,紧抓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这个“重头戏”,加快推进连队“两委”选举、机关事业单位纳编分流、土地确权颁证等工作,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到连队工作、参加“两委”选举,优化连队管理人员结构,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强化“棋眼”意识,大力招商引资,加快南疆兵团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和人口集聚。要坚持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贫困团场和特殊贫困群体精准发力,区别不同情况想办法、出实招,解决好贫困人口住房安全问题,有序组织他们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脱贫。要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坚决摒弃农垦企业思维模式,学会在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下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生根。

  兵团领导张文全、姚新民、李萍、鲁旭平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