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环保局重拳整治环境违法行为 两个月查处37起

2018年07月30日 13:2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燕 兰玲玲报道)记者从兵团环境保护局了解到,为加强兵团环境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兵团环境保护局于5月至11月在全兵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各师市环保局自集中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以来,综合运用停产整治、停业关闭等手段,重拳出击,严厉整治环境违法行为,活动开展两个月来成效显著。

  各师市环境监察人员以日常巡查、集中检查和夜间、节假日、雨天随机抽查几种措施相结合,扎实开展工作。截至7月26日,兵团各师环保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67人次,开展各类污染源检查52次,查处各类环境问题37起,整改22起,立案14宗,拟处罚款327.02万元,实施查封扣押1起,在全兵团初步形成了打击环境违法的高压态势。

  环境执法大练兵开展以来,各师市环保局不断总结经验,针对环境执法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环境执法案卷质量、查处违法案件数量、执法公众满意度等为指标,结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查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专项行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绿盾行动等,进一步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全面提高了兵团环境监察执法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