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府传奇》央视八套热播 黄维德演包拯爱瞪眼?

2018年07月30日 16:50   来源:广州日报

《开封府传奇》海报。

  由黄维德、张檬、甘婷婷等主演的传奇古装大剧《开封府传奇》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该剧自播出以来,收视一路飙升,黄维德重新演绎的经典人物包拯也备受关注。面对网友“这个新包拯总是瞪眼”的调侃,黄维德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给角色设计的小细节。

  《开封府传奇》围绕大宋六大公案勾勒出包拯的传奇一生,从包拯的出生讲起,着重呈现他青年时期的故事,这也是和之前“包拯IP”的显著不同之处。在剧中,包拯一登场就以瞪眼、小碎步这些特立独行的表现,让部分网友对黄维德的演绎方法有质疑,网上也开始流传各种表情包。对此,黄维德坦言自己也被网友逗乐了,“我想让这个角色好玩起来,希望大家会喜欢。”

  黄维德坦言,接到包拯这个角色时很感兴趣,希望能挑战一把,“在包拯正义、强大、智商超群这些传统的设定之外,他应该是有着一些有血有肉的小习惯的人。演包拯的难点就在于细节,所以我自己设计了一些有趣的小细节,比如瞪眼。其实我一开始也会担心这种创新会不会受到质疑,好在导演很支持我”。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