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慰问抗战老兵 忆峥嵘岁月

2018年07月30日 18: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小学生欣卉给王宽老人佩戴红领巾。

  天山网讯(记者张婉欣 通讯员孙振嵩摄影报道)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前夕,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统计局驻东门片区管委会前进西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干部一起慰问了抗战老兵,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共同庆祝建军91周年。 

  87岁的王宽老人精神矍铄,看到“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来看望他,非常高兴,讲述自己在抗战时期的故事。

  王宽老人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说起当年的抗战往事,老人依然热血沸腾。想到牺牲的战友,老人眼含热泪。谈到现在的生活,老人充满了对党的深情和热爱。   

  与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王宽老人家的少先队员欣卉,静静地聆听抗战老兵的故事。她为王宽老人戴上红领巾并对老人说:“爷爷,听了您的故事,我很受教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统计局驻东门片区管委会前进西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赵江红说:“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军人为了国家的和平和稳定付出的心血,我们要一如既往地照顾好、关心好退伍军人,让他们生活得更幸福。”

看照片回忆过去的抗战故事。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