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北京、江苏企业对麦盖提县进行旅游扶贫

2018年07月31日 10:1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江 实习生余婷婷报道)7月30日,麦盖提县分别与北京、江苏企业签约,拉开了内地旅游业同行旅游援疆扶贫的帷幕。

  当日,麦盖提县分别与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昆山颠峰云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麦盖提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麦盖提县智慧旅游运营服务协议》。

  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全国甲级资质旅游规划院。签约后,该公司将发挥骨干旅游规划单位的品牌优势,助力新疆旅游扶贫,免费为麦盖提县制定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江苏昆山颠峰云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知名的网络服务公司,将借助遍布全国的网店资源优势,推进麦盖提县特色精品旅游商品销售。

  “我们将打造‘云游新疆’智慧旅游平台,以麦盖提县作为进军新疆的第一站,通过平台来推广刀郎农民画等富有特色的新疆旅游商品。”江苏昆山颠峰云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玮表示,在平台推广时,公司将免费为麦盖提县贫困户服务。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内地企业为麦盖提县旅游扶贫提供义务服务的举动,对促进民族团结、智慧援疆、旅游扶贫等都产生了推动作用,“我们希望有更多有责任心、有实力的企业来关注和参与新疆旅游业发展,加大对南疆四地州旅游资源丰富的深度贫困地区的旅游智力扶贫力度,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自治区旅发委副巡视员马睿介绍,在自治区旅游部门协调下,全国已有十余家旅游规划单位正在实施南疆四地州22个贫困县市的旅游扶贫公益规划工作,有30余家企业主动开展与贫困村“手拉手,结对帮扶”活动。其中,北京云华农汇网也将对包括麦盖提县在内的新疆农副产品扶贫项目进行整合,将免费为当地特色的旅游产品、特产搭建网上销售平台,推进面向全国的营销服务和对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