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贫困户定脱贫小目标

2018年07月31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王若丹报道)“我准备在院子的空地上盖两间库房,上面搭上凉棚……”7月24日,若羌县铁干里克镇牧业村村民吐尔逊 · 吾加合买提一边和自己的亲戚李建峰拉沙子、搬砖头,一边说着自己的规划。

  李建峰点头赞许:“你这个想法很好,生活就是要有目标才有奔头,咱们一起先把房子盖起来。”

  今年44岁的吐尔逊是牧业村的贫困户,2000年,他承包了村集体的340只羊,谁成想,2007年放牧的山区发洪水,羊被冲得只剩下70只,吐尔逊为此欠下13.6万元的债,生活顿时陷入困境。

  2009年,吐尔逊从山区回到若羌县,申请5万元贷款,加上政府补贴,盖起了105平方米的安居富民房,村委会还给他分了5亩土地,他种植了玉米、麦子,解决了羊的饲草料问题。此外,他还外出打工,每个月有4000余元收入,生活渐渐有了起色。

  2015年,村里给吐尔逊发了30只扶贫羊和100只扶贫鸡,吐尔逊专心发展起了养殖业,又种起红枣树,年收入增加了几千元。

  “盖房子的贷款还清了,欠的钱也还得差不多了,我要再买几头牛,好好发展养殖业,争取早日脱贫。”吐尔逊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