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等工作

2018年07月31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7月30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新疆落实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退还工作的汇报,部署新疆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退还工作;研究《自治区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强化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顶层设计,促进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分布。

  会议指出,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是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深化增值税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今年减税政策的重要内容。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强化力量、集中时间完成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退还工作;坚持统筹协调,加强配和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退税工作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是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必然要求,对于提高我区城乡义务教育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促进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分布,缩小县域内教育差距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教,提高教育质量,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为到2020年和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