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为夺取反恐维稳斗争全面胜利不懈奋斗

2018年07月31日 11: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克拉玛依日报社维文记者部主任 外力

  我是土生土长的克拉玛依人,每次提到克拉玛依,我都会沉浸在无比骄傲的情感之中。在我的心里,克拉玛依是一座美丽、温馨、温暖的城市。把荒凉戈壁滩建设成祖国西北现代化石油城的老一辈石油人,不仅把青春全部献给了油田,建设了今天繁荣、现代、宜居、美丽的克拉玛依,而且为我们谱写了一曲曲不朽的民族团结之歌。作为克拉玛依石油工人的后代,我亲眼见证并亲身经历了家乡的发展变化。

  就在我们伟大祖国日益强大,新疆各族人民生活更加富裕、幸福的时候,“三股势力”“两面人”却传播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侵蚀人们的头脑。宗教极端思想是破坏社会和谐安宁、分裂祖国、破坏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凶残工具,“三股势力”“两面人”妄图通过这个工具制造民族隔阂,破坏民族团结,危害社会稳定,把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我深切地感到反对民族分裂、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尖锐性。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深知责任重大,有责任和义务增强群众鉴别和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能力,有责任和义务教育引导群众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侵蚀,有责任和义务在广大群众中大力倡导崇尚科学真理,用科学知识来武装头脑,共同营造一个科学文明的和谐社会。

  作为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我要以自身优势全身心地努力工作,主动发声亮剑,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群众明辨是非,认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认清反恐维稳斗争的严峻形势,向一切破坏祖国统一、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社会稳定的敌人宣战,为努力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一名队员,我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石油人“扎下根、安下心,不出油、不死心”的艰苦奋斗精神,与各族群众团结一致,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夺取反恐维稳斗争全面胜利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