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莉·勃朗特诞辰200周年 一生徒留《呼啸山庄》震惊文坛

2018年07月31日 10:5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文艺星青年按】最近在英国约克郡街头出现了一个特别纪念版邮筒。该邮筒是英国皇家邮政为纪念英国著名作家艾米莉·勃朗特诞辰200周年而造,它位于约克郡的索顿,那里正是艾米莉·勃朗特的出生地。亮红色的邮筒外部装点有她生前所著的小说与诗歌中的名句,十分显眼。

  而今天,正是19世纪英国作家和诗人艾米莉·勃朗特(Emily Jane Bronte,1818.07.30—1848.12.19)诞辰200周年纪念日。

  在著名的勃朗特三姐妹中,艾米莉排行第二(大姐夏洛蒂·勃朗特,代表作《简爱》;小妹安妮·勃朗特,代表作《《艾格妮丝·格雷》》)。她在30岁的短暂一生里,只为这个世界留下了唯一的一部小说:《呼啸山庄》。在她生前,几乎没有人谈论起这部小说,直到死后很多年,人们才意识到,这是英国文学史上最伟大的作品之一。

  1847年,《简·爱》,《呼啸山庄》和《艾格尼斯·格雷》在英国先后出版。《简爱》和《呼啸山庄》这两部作品的出现,引起了文学界强烈的轰动;而这两部不朽的名著竟出于名不见传的两姐妹之手,更成了英国文学史上的佳话。这两姐妹就是夏洛特·勃朗特和艾米莉·勃朗特。夏洛特的《简·爱》因题材的新颖和感情的真挚立即引起当时评论界的重视,而艾米莉则凭着《呼啸山庄》这部有着奇想象力的小说在英国文学史上占有突出地位。

<<< 1 2  ...   5 > >>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