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370客机调查报告称出事原因仍无法查明

2018年07月31日 10: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7月30日电(记者刘彤林昊)马航370航班客机安全调查组30日公布调查报告称,目前仍无法确定客机失事原因。

  调查组负责人郭师传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缺少证据,尤其是飞行记录仪数据和客机主要残骸,很多外界关心的问题仍无法查明。对于客机本身、机长和副机长等方面的调查未发现异常,但不能排除第三方人为干预导致客机转向。

  该调查报告包含附件在内共1000多页,记录了调查组对各方面信息的调查分析,包含机上人员、飞机系统安全性、卫星通信、航班货物等。根据这份报告,迄今只有3片残骸是官方“确认”属于马航370航班客机的。

  郭师传说,这并不是关于马航370航班客机的最终报告,飞机失事的“最终答案只有找到残骸才能得出”。在无新证据出现的情况下,调查组可能在不久后解散。调查组计划前往北京向中国籍乘客家属进行说明。

  报告还对航空公司、航空管理机构等提出19项安全建议,包括引进航班动态位置跟踪等。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当天发表声明说:“我们不放弃找到马航370航班客机的愿望。我们仍然希望,当有新的可信证据出现时,可以找到谜题的答案。”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联,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