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小伙伴注意:新车落户用警邮政APP 只跑一趟

2018年07月31日 11:0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办事只进一扇门、办业务在一个窗口就能搞定,顺利完成车辆外检的马刚先生满意地说,“真的越来越方便了。”

  自4月18日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卡子湾综合业务大厅新开警邮新丝路体验区后,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已有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水磨沟区、米东区共6个县级车管所以及下辖的15个便民服务站设置了警邮新丝路体验区,市民可就近选择体验区体验警邮新丝路APP带来的便利。

  吕先生专门请假到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来为新车注册,他本打算用半天时间办理手续,来到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大厅看到警邮新丝路体验区时,好奇地上前打听,没想到让他意外的是,在手机上安装了这个警邮新丝路APP后,他在线办理了车辆注册的相关手续,然后到院内查验区完成车辆查验后就结束了当天的办理。

  “只跑一趟,就掏个邮费,回家等车牌,相当便利。”吕先生说。

  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所长崔立峰介绍,警邮新丝路体验区在大队已经设置有大约一周时间,经过一周的试运行,大约有一半新车落户的车主选择车牌寄到家的服务。

  为了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一窗式办业务,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车管所也特别简化了车辆外检后群众送审外检结果的环节。崔立峰告诉记者,原本办理新车注册业务,需要车主带相关资料来到车管所,经过窗口审核、预录入车辆及相关信息后,将车开往车辆查验区查验,查验合格后将查验表拿回大厅,由工作人员审核并录入信息,最终到综合业务受理窗口完成车辆注册、摇号,一周后再到车管所领取号牌。

  而现在在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车管所,用警邮新丝路APP,之前的预录入全都在网上完成,车主只需要在体验区下载APP手机操作办完查验前的相关录入手续,然后开车完成查验,就可以直接离开了。查验单由车管所查验员统一收取后,自行审核并录入,车主只需要在家等车牌即可。

  据了解,这是自治区与全国同步实施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新举措以来,乌鲁木齐车管所实施的又一项便民举措。“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审批服务便民化,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另外,从7月31日起,自治区不同地市人员申领小型机动车驾驶证的,申请人可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暂住登记凭证。据统计,乌鲁木齐每年驾驶证异地申请业务占到自治区全年申请量的40%-45%,此次乌鲁木齐车管所全面放宽异地驾驶人申请条件,也为异地生活、学习、工作的群众提供更大的便利。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