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第二场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库车举办

2018年07月31日 11: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任文举 郭建报道)7月28日,由新疆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主办、库车县人社局承办的地区第二场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库车龟兹文化广场举办。

  当日,库车县、新和县、沙雅县、拜城县等地的101家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1600余个,吸引各类求职人员2500余名,其中高校毕业生700余人、其他求职人员1800余人。通过洽谈交流达成就业意向1225人,其中高校毕业生516人、其他求职人员709人。

  “我今天和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以后我也可以按月领工资了,一方面可以增加家里的收入,另一方面也可以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库车县阿拉哈格镇居民古扎丽·吾斯曼说。

  记者了解到,对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情况进行分类,排在第一位的是服务行业,达成就业意向750人;排在第二位的是石油石化和煤化工行业,达成就业意向140人;排在第三位的是机械制造加工行业,达成就业意向100人。由此不难看出,随着近年来阿克苏地区对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不断加大,高校毕业生及各类就业群体就业观念有了较大转变,愿意到服务行业就业的人员越来越多。

  8月,阿克苏地区将进一步发挥招聘会促就业平台作用,在地区范围内广泛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高校毕业生尽快就业,更好地服务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