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巴州行活动拉开帷幕

2018年07月31日 11:4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 通讯员李众旺报道)“‘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廉则吏不敢慢,公则民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这首出自西安碑林的《官箴》刻石是明代清官山东巡抚年富所书,至今仍被视为做人、从政的箴言。”7月29日,在新疆博湖县大河口景区文化长廊内,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新疆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志顺现场泼墨,以“字”会友,为当地游客讲授《官箴》刻石的历史典故。

  在自治区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期间,当日由巴州纪委监委主办,中国联通巴州分公司协办的廉政文化巴州行活动在博湖县大河口莲花池畔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新疆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席时珞,新疆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龙清廉,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新疆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志顺等在众多游客的围观下挥毫泼墨,引得过往游客驻足欣赏、一片赞叹。

  “‘吾家洗砚池头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墨梅’非自然之物,而是生在人的心里,进而长到纸上。为什么中国人喜欢画梅?因为梅花有中国人所崇尚的品格:铁骨铮铮,不屈不挠,不畏冰袭雪侵。”龙清廉现场创作元代诗人王冕的《墨梅》,并与现场游客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

  记者了解到,此次廉政文化巴州行活动主题为“清风徐来 廉洁飘香”,为期3天,由“‘莲’洁飘香·墨染巴州”“红船观澜·找寻初心”“·据典说廉”和“雪莲花开淡墨痕·只留清气满乾坤”四个主题活动组成,来自新疆各地的书法家、美术家、作家将和巴州区域内的书法美术爱好者展开交流研讨、现场创作、据典“画廉”、据典说廉,不断营造全社会思廉、爱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巴州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党风廉政建设,人人都是参与者,没有局外人。”新疆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席时珞表示,廉政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以文化人、以廉育人是每一位中华儿女自觉肩负起延续中华民族文化血脉、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责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