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获国际认可“绿色护照”和“金字招牌”

2018年07月31日 12:0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唐红梅报道)7月27日,自治区质监局为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颁发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标志着经开区(头屯河区)质量管理和环境管理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是国家级开发区投资环境综合评价的主要指标之一,被称为国际认可的“绿色护照”和招商引资“金字招牌”。

  今年3月国家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工作以来,经开区(头屯河区)不断规范行政管理服务,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优化全区综合投资环境,增强区域综合竞争能力,在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服务、招商引资服务、环境管理等方面,遵循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建立了符合标准的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

  经开区(头屯河区)管委会主任、区长张峻祥说,该区将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将质量强区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展质量和环境提升行动,加强质量和环境监管,加快培育经济竞争新优势。

  去年下半年,经开区(头屯河区)顺利通过了环保部、商务部、科技部三部委验收,获得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称号,也让乌鲁木齐成为西北首个拥有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的城市。

  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截止到去年年底,经开区(头屯河区)累计否决污染项目30余个,工业增加值新鲜水耗下降42%,工业用水重复率达86%,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95%,高于国家标准。

  同时,经开区(头屯河区)还投入15亿元实施了大绿谷、小绿谷、白鸟湖、王家沟等生态再造工程,绿化覆盖率超40%。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