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本周前期凉爽后期升温

2018年07月31日 12:0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琛报道)7月30日,新疆库尔勒市的天气变得凉爽,偶尔还会飘些小雨,户外开启了“空调模式”,未来几日,市民们可以好好享受几日的凉爽时光,但本周后期巴州各地又将升温。

  7月30日,巴州气象台发布本周(7月30日至8月5日)天气预报,预计7月30日至8月3日巴州处于多降水时段,南、北部山区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平原各地有分散性降水。南部降水天气主要集中在7月31日至8月1日,其中若羌、且末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南部山区局地有暴雨。各地阵风5~6级。本周后期8月4日至5日,平原大部分地区又将迎来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建议,本周前期为多降水时段,南、北部山区及沿山地带出现洪水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增大,需加强防范。本周对流天气多发,目前正值旅游高峰期,进山游客尽量避开不利天气时段,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