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国营农牧场有“身份证”了

2018年07月31日 13:14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曾照美 刘昊天报道)7月18日,沙湾县颁发了第一本国营农牧场土地使用权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该县国营牧场从此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当日,沙湾县曹家坡牧场负责人领到了该场国营农牧场土地使用权不动产权证书,确权发证面积为75315.3亩。此项工作是塔城地区颁发沙湾县的第一本国营农牧场的土地确权证书,也是全疆颁发真正意义上的国营农牧场土地确权首证。

  “根据党中央的要求,推进地方国有农牧场改革工作,我场接到通知以后,积极稳妥有序地制定方案,拿出措施,目前国有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已顺利结束。经过长达4个月时间,目前已进行了颁证,其他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按照中央的要求按时完成改革这项任务。”县曹家坡牧场负责人许德勇说。

  据悉,沙湾县共有三个国营农牧场,使用权面积为3659829.3亩。其中博尔通古牧场完成总面积2516708亩,曹家坡牧场完成总面积75315.3亩,牛圈子牧场完成总面积1067806亩,目前已完成三个国营农牧场的土地确权、勘界、权属调查、地籍测绘等工作。

  推进国有农牧场土地使用权确权发证是落实中央农垦改革发展的关键举措。因此,沙湾县计划8月初完成全县国营农牧场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为维护农牧场国有土地合法权益、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