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新号”旅游扶贫专列游客感叹不虚此行

2018年07月31日 16: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粤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游客受到喀什古城人民热烈欢迎。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 通讯员陈友良 霍明摄影报道)“父亲曾经在新疆工作过,对这里很有感情,这次旅行,我们一家老小九口人都来了。”7月30日,乘坐2018年首趟“粤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来新疆游玩的广东游客徐家记说,新疆的风景、美食都很有特色,我们深感不虚此行。

  7月29日,“粤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载着500多名游客、援疆物资和广东人民的深情厚谊,经过7天的旅程,途经河南、湖南,顺利抵达喀什,受到喀什人民的热烈欢迎。

  “粤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是为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发展新疆喀什全域旅游,全力以赴扩规模、提品质、树品牌,推动喀什旅游产业持续发展、推进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该活动由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广东省旅游局、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喀什地区旅游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主办,广东铁青公司承办。

  7月29日至30日,广东全体游客参观游览了喀什老城、香妃墓、广州新城、慕士塔格峰及卡拉库里湖等景区景点,观看喀什地区歌舞团具有民族特色的精彩演出,同时还观摩了广东援疆部分项目成果。

  “专列上条件不错,这次旅程令人终身难忘。”游客陈振龙拿出地图,指着标注过的地方表示,我们途经洛阳、吐鲁番、喀什、库车、敦煌、张掖等历史名城,在旅途中“快旅慢游”的设计非常好,让人有足够的时间细细品味每一个旅游目的地的内涵和文化,很惬意。我回去会告诉亲戚朋友,新疆是个好地方,非常值得来看看。

  “我们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对口援疆工作,大力推进‘引客进喀’、‘送客进喀’活动,带动喀什旅游业发展,加快完成南疆脱贫攻坚任务。”喀什地委副书记、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贺宇说,旅游援疆,是培育壮大新疆旅游产业的现实需要,是支持新疆喀什改善民生、助力受援地脱贫奔康的重要途径,对促进粤、新两地经济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粤喀两地将继续精诚合作,着力把打造喀什成为具有“历史文化名城、丝路风情之都、万山之祖、瓜果之乡、美食之乡、玉石之乡、歌舞之乡、长寿之乡”八张名片的中国国际丝路风景旅游目的地。

部分“粤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游客合影。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