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8家村镇银行资产总额达351.08亿元

2018年07月31日 21: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截至6月末,新疆28家村镇银行资产总额达351.08亿元,实现金融服务覆盖面稳步增长和支农小贷款投放量持续增长。

  7月31日,记者从在昌吉市召开的 2018年新疆村镇银行发展合作联盟年会上了解到,从2008年全疆首家村镇银行——五家渠国民村镇银行成立,如今新疆已有28家村镇银行,营业网点达160个,分布在11个地州市、26个县市区、兵团12个师。

  来自新疆银监局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新疆村镇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达179.05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85.34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5.83%和22.63%,实现了涉农贷款总量持续增长和小微企业贷款“两增”目标。

  新疆村镇银行发展合作联盟理事会理事长、石河子国民村镇银行董事长楼光云说,自2016年5月新疆村镇银行发展合作联盟成立以来,新疆村镇银行进入抱团发展、共谋未来的新时期,实现金融服务覆盖面稳步增长和支农小贷款投放量持续增长。

  新疆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俊寿表示,村镇银行是我国完善多层次农村金融体系的重要创新,经过十一年的发展实践,已成为农村金融体系的生力军,有效填补了农村地区金融空白,增加了农村金融服务供给,优化了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新疆村镇银行要强化居安思危的意识,强化公司治理的能力,强化坚守定位和聚焦目标的能力,找准目标,不好大喜功,努力打造“小而美”的村镇银行,不仅要探索差异化发展之路,还要通过抱团取暖,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