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秀泉社区:邀请退役军人共庆“八一”建军节

2018年07月31日 21: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是你们驰骋沙场,保家卫国,是你们冲锋在抗洪抢险最前沿,为抢救群众生命财产流血流汗……”7月31日,乌鲁木齐市秀泉社区,小学生代表以深情的朗诵向身边的退役军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乌鲁木齐市秀泉社区联合驻村工作队,邀请社区退役军人、党员、返乡大学生、中小学生开展庆“八一”主题党课活动。

  活动现场,居住在秀泉社区的三名退役军人分享了他们在部队服役的经历,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和学生。返乡大学生、中小学生代表为退役军人赠送了小礼物,并现场作画表演节目向他们表达敬意。

  秀泉社区党总支书记徐传亮说,开展这次主题党课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与退役军人及党员交流座谈,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状况,交流工作思路,共同开展好社区各项工作。同时,借活动弘扬拥军拥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未成年人德育教育,激发社区党员和学生们爱国奉献的道德情操。

  转业军人刘海强说,每年社区都会通过开展庆祝建军节活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这让他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我一定要继续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社区各项工作,为社区和谐稳定做贡献。”刘海强说。

  参加完主题党课活动,返乡大学生、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胡文通说,将以军人为榜样,把军人的奋斗精神用在学习上,努力学习本领,争做建设美丽家乡的有为青年。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