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8”:防空导弹兵晴空下展风采

2018年07月31日 23: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中方参赛选手做好比赛准备。袁凯 摄

  天山网库尔勒讯(记者王杨 通讯员袁凯 罗兴仓摄影报道)7月31日上午,“国际军事比赛-2018”库尔勒赛区迎来“晴空”防空导弹兵技能赛首场比赛。

  来自中国、白俄罗斯、埃及、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的7国参赛队同场竞技。

  根据抽签顺序,中方参赛队最后出场。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中,驾驶员杨卫江驾驶装甲运输车驶入长约9.5公里的闭合赛道,接下来,他和其他四名队员一起密切配合,快速高效地通过车辙桥、涉水场、反坦克壕、错位通路、双直角路、土岭等12组战车障碍,同时在5个指定射击地段使用导弹、高射机枪对模拟直升机靶标、模拟空中目标等进行射击。

  分队指挥员绍周权在此次比赛中担任导弹射手,负责迎攻任务,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上场前有一些紧张,但是观众的呐喊使我信心倍增,看到我发射的导弹和目标在天空顺利交汇时我很激动。今天我们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此我和我的队友感到很高兴,这是我们八一建军节收获的最好礼物。”

  “晴空”项目裁判长洪江强少将说:“本次比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军队的新面貌,证明了中国陆军举办国际赛事的能力,同时促进了我们与外国军队在训练中的合作交流与友谊。我们要为各国参赛队员点赞,他们用精彩的表现向世界展示了防空兵战斗分队实战版的速度与激情。”

  据悉,该项目接下来的多能赛、综合赛将分别于8月4日、6日举行,三个阶段的比赛完成后将决出团体冠亚季军和最佳驾驶员、最佳导弹射手、最佳机枪手等奖项。

中方参赛选手驾驶战车疾驰在赛道上。罗兴仓 摄

外军参赛选手驾驶战车疾驰在赛道上。袁凯 摄

外军参赛选手对目标进行实弹射击。袁凯 摄

导弹击中目标。袁凯 摄

场下观众为参赛选手加油。袁凯 摄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