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门” 庆祝八一

2018年07月31日 23: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活动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张新军摄影报道)7月31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公安消防大队南湖北路消防中队,18米高的半空中,消防员纵身一跃,利用腰间的绳索和双手双脚高频次摆动,30米的距离,只用了20秒就通过。

  消防员们正在进行的是山岳救助训练,就是在高空中,从一个点到另外一个点,对被困人员进行救助。看着消防员从头顶划过,30多位前来参观的天山网员工不禁发出了惊叹声。“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消防员,看到他们训练有素,装备先进,有他们守护,幸福感很强烈。”天山网员工马帛宇说。

  八一建军节前夕,天山网党办组织党员和普通员工,走进基层消防中队,慰问消防官兵,走进红门,体验消防员的生活。

  在消防员的讲解下,大家认识了城市主战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明白了消防车所能承载的水和泡沫的吨位代表着一个消防站的救灾能力;走进消防员们的寝室,通往一楼有一个圆形的通道,紧急火情时,消防员们就从通道里的管子滑下一楼,一分钟内整装待发,消防员为了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直在不懈努力;在观影室里,纪录片里讲述了在烈火中失去生命的年轻消防员的故事,大家对消防员们有了更深一层的尊重和爱戴。

  当日的活动中,天山网的两位女员工还尝试穿起了重达20公斤的“消防战斗服”,“一整套衣服穿起来,就像背着超重的沙袋,我走起路来都困难,但他们每次出警,却那么灵活迅速,点赞消防员,真的是训练有素。”天山网员工王荣说。

  “感谢天山网党员职工前来慰问参观,全体消防官兵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公安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张荣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天山网两位女员工穿上“消防战斗服”与消防官兵合影。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