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名单出炉

新疆8名“战将”出征雅加达

2018年08月01日 09:2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7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在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参加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名单中,来自新疆的运动员有8名。

  入选中国代表团的新疆运动员分别来自篮球、拳击、沙滩排球、古典式摔跤等项目,其中,篮球运动员有王丽丽(女)、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王丽丽曾帮助新疆女篮获得2015—2016赛季WCBA亚军;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均效力于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是2016—2017赛季CBA联赛总冠军新疆队的功臣;拳击运动员有麦麦提图尔孙·琼(男子69公斤级)、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男子75公斤级)。麦麦提图尔孙曾先后征战过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并于2011年荣获亚洲拳击锦标赛冠军,并获得全运会三连冠,二人分别在2017中国拳王赛上夺取69公斤级、75公斤级金腰带;沙滩排球运动员有夏欣怡(女)、阿卜杜哈力克江·穆太力普。夏欣怡曾获得过2018年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汤山站亚军以及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沙滩排球女子组季军;古典式摔跤运动员有瓦里汗·赛里克(男子60公斤级),他曾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夺取59公斤级古典跤季军。

  此外,新疆拳击队总教练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成为中国拳击队教练组成员,他是新疆第一代拳击运动员,曾获第八届全运会冠军。

  第十八届亚运会将于今年8月18日—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