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参观新疆军区某红军师时强调

高校要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8年08月01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7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带领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来到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主题教育活动。李鹏新强调,高校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履职尽责,为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的前身是创建于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红军部队,始终践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屡建功勋。李鹏新一行参观了师史馆、“主席故事园”、廉政文化静思苑、红军师精神雕塑等。他说,新疆军区某红军师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军营的做法很好,各高校要认真学习借鉴。

  李鹏新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高校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自治区党委、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要坚持党管办学、党管高校改革发展、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党的旗帜始终在高校阵地上高高飘扬。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忠诚担当、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忠诚履行职责,规范教学体系建设,完善学科体系建设,严格教材体系管理,深化管理体系改革,把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贯穿其中,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李鹏新强调,各高校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学习借鉴军营文化建设经验,深入挖掘红色资源,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窗口展示、主题宣传、校园景点建设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把新疆高校建设成为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坚强阵地。

[责任编辑:张雨哲 ]